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再訪桶后溪   (點閱1771057)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數位單眼 / 其它    日期:2008/1/8

再訪桶后溪

喜愛山林溪瀑攝影的朋友,週休假日遠離城囂,享受清幽與溪流之美,這本由小弟精心處女之作,「北台灣最佳溪瀑攝影20處」是指引的一本工具書,沒想到在博客來可以成為暢銷書,已再版多次,在此謝謝每一個買我書的朋友,最重要的是好朋友及攝影同好以口相傳的推薦這本書,心中感到無比興奮,無不心存感激,再次感謝各位!近期小弟與尖端出版社合作第三本書,書名暫定『漂亮佳作這樣拍』首本攝影佳作攻略,傾囊相授如何拍出高水準的風光相片,如何提昇作品質感,後制技巧大公開,經典作品欣赏精選跨頁大圖20頁,絕佳風景構圖示範6頁,8大主題含全台48處絕贊景點。為台灣的美景與美好的旅遊未來,小弟會更加用心和努力尋找更美的私房景點,報您知悉讓您親自按下快門。此篇重訪桶后溪之美,其中的必拍4k附近的攔砂壩,找個大雨過後,拍攝人工方塊幾何梯壩,是最佳時機。拍攝晨光由右邊小路上至攔砂壩清晨7-9點可拍攝斜射光。拍攝攔砂壩正逆光陽光及陰暗反差非常大,半面漸層鏡、滅光鏡、偏光鏡、都須準備。三腳架不可免,包圍曝光用的到。有長焦段鏡頭的朋友帶在身邊,下至溪谷休息泡茶吃點心,架好長鏡頭,小鉛球這可愛的小小鳥,隨時在你身邊跳上跳下,有時玩累了站立於岩石,按下連拍快門,小鉛球入鏡,桶后溪之行不只是記錄風光溪瀑,又多了飛羽圖,想必戰果非凡喔!

攔砂壩清晨7-9點可拍攝斜射光,構圖提示:勿站中間角度及右方拍攝,位於中間角度拍攝兩層攔砂壩水絲太平面,層次不佳且面對陽光,溯溪至對岸為陰暗面,光束呈現較明顯,側面角度拍攝,更能感受絲瀑如絲絹班細緻之美!

要訣:■從九十三年八月一日開始,進入台北縣烏來鄉桶后林道的民眾,除了向台北縣警察局新店分局烏玉檢查哨辦理進入山地特定管制區手續之外,必須向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申請車輛通行,於活動當天前十日透過林務局網站(http://www.forest.gov.tw/)辦理線上申請,每天核准進入為汽車一百輛及機車一百輛,申請車輛數額滿則停止核准進入。

         ■前往桶后溪的前一日於辦公時間內向新竹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查詢,查詢服務專線:(0三)五二八六六二九。

循國道3號,從安坑新店交流道下,往新店市區後駛往北宜公路方向前進,約行2公里轉入台九甲線往新烏公路方向續行,抵烏來車站後過烏來橋立刻左轉,沿桶后溪上行4公里後抵達烏玉檢查哨,在此辦理入山證後,過柵欄再行1.5公里到達孝義部落。孝義部落是桶后林道的起點(0 K),桶后林道13K處公路盡頭,可見一座桶后吊橋,公路下方並有荒廢桶后保電所水泥建物,此處就是早期桶后溪夜宿林地,也是越嶺古道的登山口。
食宿:烏來老街上有販賣山產餐飲業林立,各種小吃,小米麻糬、溫泉蛋、竹筒飯、桂竹筍是烏來著名的特產。

  Copyright (c) 2008 福爾摩沙 ‧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之內容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4 )
模模 留言於2008/1/8 下午 04:40:46  
自然大午安啦!^_^
在水裡罰站的是水哥嗎??

2020 留言於2008/1/8 下午 11:47:29  
太美囉!

anita121 留言於2008/1/9 下午 01:27:50  
粉美喔^__^

自然顏色 留言於2008/1/16 上午 09:55:18  
謝謝您的美言及回覆!不勝感激!
祝大家~2008年~諸事順心~心想事成~ 幸福美滿~~
自然顏色~致敬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