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經典風景攝影點(12)大稻埕風華   (點閱1733785)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200    日期:2007/2/24

大稻埕風華

指引圖

簡介:大稻埕碼頭位於淡水河畔的5號水門處,環河北路與民生西路口,日落大稻埕是北部攝影人就近最佳絕景處,黃昏時可見三五成群影友背著大腳架,尋找最佳位置,仡立岸欄專注取景。大稻埕曾經是繁華的貿易港口,但現在已慢慢沒落,被遺忘在大稻埕的歷史裡。民眾來趟豐富的歷史文化巡禮,日治時期的迪化街稱為「永樂町」,兩旁的華麗洋樓引領我們進入時光隧道,回到古早的年代,不僅建築是古色古香。以南北貨行變成今日迪化街最具代表性,永樂市場是紡織界的天堂,相隔不遠台北市最著名的夜市之一, 寧夏夜市以鄉土小吃名聞遐邇,古蹟與美食可窺探其中豐富內涵, 能帶予您意想不到的驚喜!

推薦特色:大稻埕碼頭大遊河之旅日益熱門,形成北市具特色水岸景觀休憩區。「大稻埕花火節」議會要求市府每年固定舉辦成為台北市傳統,成為北市觀光特色,繁榮大稻埕商圈。稻埕霞海城隍廟位於臺北市迪化老街上,是台灣的國家三級古蹟。高齡超過70的大同分局,化身為文物館,名列市政三級古蹟。迪化街最大的特色,最能感受年節氣氛的年貨大街,古樸清代閩南式店鋪的建築,街道佈滿旗幟與燈籠,創造採買年貨者另一個視覺景觀。「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原名為「台原大稻埕偶博館」,這裡是一座結合了歷史與創新、學術與趣味、最特別的偶戲博物館。

拍攝經驗:大稻埕碼頭拍攝火花,施放時間及交通管制這些資訊決對要清楚,提早卡位,站好最佳位置,架好相機搭配上快門線。隨時背著相機背包拍攝,施放煙花熱門場景,一定是大批人潮洶湧,以免被順手牽羊或踩到。建議使用超廣角變焦鏡頭拍攝較佳,施放的煙火有時候會大會小,機動性較高,大稻埕碼頭為近距離施放煙火使的全景完整拍攝入鏡。對焦夜間較難對上,施放煙火點,筆者拍攝全使用無限遠對焦,在來光圈大小會影響煙火線條粗細,測試鏡頭幾乎都是8或9左右的光圈,鏡頭表現較佳,個人建議新手必免使用長時間曝光,因B快門會有曝光過曝的風險。當然您也可以試著轉換光圈快門拍攝。當晚筆者設定ISO值為100,快門速度幾乎都是在3.4.5.6.7秒這幾個數字換來換去,快門釋放時間不是很長,所以背景曝光比較容易掌控。大型煙火施放點三處,三處齊放時,勿手忙腳亂,您試著二處交接入鏡點拍攝,使的每場煙火秀,讓您拍出令人滿意煙火秀。

行程建議:平常的大稻埕巡禮較不會塞車,停車處亦多,遇上年節或舉辦大型活動,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交通:公車搭206,274,641,704,9路公車在大稻埕碼頭站(延平北路),或搭669,255,539路公車在民生西路口站(延平北路),或搭紅33路公車在民生西寧路口。

自行開車:沿著環河南路依大稻埕碼頭入口指引便可抵達,河濱公園設有公有停車場,塔城街停車場。大同分局對面家樂福大賣場,設有收費大型停車場。

拍攝難易度:★★★☆拍攝大稻埕落日反差大。使用黑卡或數位黑卡。
行程豐富度:★★★★自然及人文景觀相當豐富的大稻埕歷史街區流灠,搭乘藍色公路渡輪,欣賞淡水河沿線河景,讓您體會生命的另一種樂趣。
交通方便度:★★★★交通四通八達,河濱公園設有兩處方便停車。
 

Copyright (c) 2007 福爾摩沙‧版權所有,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之內容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3 )
R35867 留言於2007/2/25 上午 03:49:54  
漂亮作品,用心之作,
感謝攝影技巧與作品的分享,
祝您新年快樂,鴻運當頭!

mfchai 留言於2007/3/4 下午 10:49:44  
I love it nice top photo thank you.

自然顏色 留言於2007/10/29 下午 05:31:29  
一個回應價值千金,各位安安 也謝謝泥綿喔 ^_^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