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Duplex SUPER 120立體相機.   (點閱1923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4/3/22
Duplex SUPER 120是屬於立體相機.
也可切換單拍一張 24x24 畫面的照片.

相機百科.[有經修飾].
Super Duplex 120是雙鏡頭相機.在120 底片拍攝24x 24mm正方的立體影像.
它由義大利米蘭的Industria Scientifica Ottica SRL (ISO).於 1956 年左右製造。

在快門中配備了一對ISO Iriar 35mm f/3.5 鏡頭,具有1/10 - 1/200 秒的六種速度,
加上“P”(“posa”:“B”快門)。它的頂部有一個逆伽利略取景器,下面刻有名字。

下方是一個在兩個鏡頭上操作的對焦輪,後面是快門翹起桿。鏡頭下方的兩個小旋鈕.
用於設定快門速度和光圈。相機右側 有獨立的PC 插槽,用於 M 和 X閃光燈的 同步。

底片垂直運行,供給捲軸位於相機底部。附有一個捲繞旋鈕和紅色窗口(其中兩個)。
顯示數字 1-12.每個幀編號必須捲入下部窗口進行一次曝光.有聯鎖裝置防止雙重曝光。

相機的後續型號在用戶右側有一個控制桿,可以在單拍一張和立體幀之間切換.
且必須蓋住一個鏡頭,單拍一次.然後可以再蓋住另一個鏡頭來進行另一次曝光.

網圖資料分享:

Duplex SUPER 120立體相機.

Duplex SUPER 120立體相機.

Duplex SUPER 120立體相機.


Duplex SUPER 120立體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