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Sakura Reflex Prano 是第一台日本單反相機.   (點閱5403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7/19
Sakura Reflex Prano (さくらrefurekkusupurano)是第一台日本單反相機.
由Konishi [柯尼卡前身]的分公司Rokuoh-sha和各個分包商於1907年製造.

1910 年.更名為Idea Reflex (aidenarefurekkusu),
並於 1911 年被不同的Idea Reflex型號所取代。

有些人質疑 Sakura Reflex Prano 的起源.認為它是一台重新貼牌的進口相機.
然而卻有一則相機廣告.顯然說它是“由東京日本橋的 Konishi Honten 製造的”.
而該公司 1911 年 12 月的產品目錄則稱 Idea Reflex 是該公司多年努力的結果.

迄今為止觀察到的Sakura Reflex Prano的唯一圖片是一張取自原始目錄的圖畫.
它展示羅切斯特Premo 反射相機的精確複製品.主體由木頭製成,呈盒子形狀。

前面有折疊床.鏡頭安裝在波紋管上.並從主盒中滑出。頂部有一個大型觀察罩.
通過格子支柱進一步加長。機身右側有一個槓桿.可用於升起反光鏡並啟動快門.

該相機具有焦平面快門.廣告提到速度為 1/75 至 1/1200。報告了其他速度範圍.
最高速度為 1/1000.這些相機當然是一次手工製作的,這些微小的變化並不奇怪.

據報導,Sakura Reflex Prano 於 1907 年 4 月發布。大多數消息來源稱.
尺寸有 (8×12cm).還有一個 (8×10.5cm).配備了Carl Zeiss或Goerz的鏡頭.

該相機於1910 年更名為Idea Reflex.與 Sakura Reflex Prano 完全相同的圖樣.
尺寸推出(8×10.5cm)和更大(12×16.5cm)型號.據報導最高速度為1/1200 .

以上資料來自:相機百科.[有經修飾]

網圖資料分享:

Sakura Reflex Prano 是第一台日本單反相機.

Sakura Reflex Prano 是第一台日本單反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