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PETRI MF-1 有很多分身機種.[4]   (點閱9690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7/16
PETRI早期有名的機種.
其中有[冼鏡光]老師介紹過.

網圖資料分享:





MF-1機身底部.快門動作構造圖型配置.維修時可參考.
對 Petri MF-1 的低速問題的保養.

它的功能齊全,除了速度慢之外。

網圖資料分享:

低速模塊位於底蓋內.卸下固定蓋的 3 顆螺釘.將其卸下。
對可觸及機構的標示:
1:撥動滾輪,其桿指向鏡架和快門:
2:用於調節曝光錶的電位計。
3:窗簾張力調節。
4:速度選擇器(慢速和快速)
5:慢速模塊排墨。




這是被粘住的慢速排墨的細節.與啟動相比.其速度延遲,導致啟動後幾秒鐘內無法選擇正確的速度。
可以使用刷子蘸汽油 .清潔這個C型模塊。三遍就足以讓它立即發揮作用。然後在軸上滴了一滴油。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