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君門哭笑案.   (點閱3351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3/13
君權時代的開明.
民主時代反退步.

君門哭笑案.
此案發生於金哀宗正大元年(公元1224年)。

基本介紹:

出處:《金史·哀帝紀》
發生年代:金代.
涉及人物:金國男子.

金哀宗正大元年(公元1224年)正月,有一臘您端提男子身穿麻衣孝裝,
在承天門外且哭且笑,問他為何想笑,他說:

[我笑,要笑金國將相無人;我哭,哭金國將要滅亡。]

群臣請求重審準備懲此人之罪。哀宗認為不可,說:
[最近已經詔令平民百姓直言不諱,雖有譏諷誹謗之詞均不坐罪.]

法司最後只以君門非哭笑之場所為理由,將男子重杖一頓釋放。

[以上資料來自中文百科].(有經修飾).

網圖分享: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3/3/14 下午 03:56:37  
 資料:

現在這個政府從蔡總統以降,到底下的執政團隊,個個都是「青樓不怕春風寒,浴罷推窗逗酥融」的色厲無恥之徒。這些人既不怕羞,仗著「媒體放縱,在野無能,愚民擁戴」,因此愛怎麼才幹過人、亂用公帑、雇用網軍、貪贓枉法,都無所顧忌,基本上就是一群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強盜土匪,沒有文化的底蘊,但都有強取豪奪的本領。

這個國家一直被掏空、破壞、分裂著,而其中最大的劊子手,就是過去執政八年的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如果要以12個字總結蔡英文的執政,那就是「君無德,臣無品,士無格,民無智。」也難怪美國可以毫無忌憚地做出毀台計劃,把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自己要放傻,還怕找不到人出賣嗎?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3/3/14 下午 03:59:57  
  資料:

汪志雄觀點:二無、二不、八缺的民X黨

歷史不斷紀錄人類的愚蠢,但我們總不願清醒過來。

仇恨乃萬惡之首。一人以仇恨為心,性必乖孽孤僻。一家以仇恨為本,族必分崩離析。一國以仇恨為治,民必對立分裂。
二二八之禍,乃亂世之悲也。民窮國弱,內鬥外侮,致惡吏欺民,暴民凌人,此亂政之必然也。冠之以白色恐怖,國族大恨,實乃下作之民粹。

而台派綠黨,言必稱和解共生,行必舉二二八而年年鞭屍之,正是無用偽善之輩。觀諸嘴臉,盡皆跳梁小丑,聽其言行,都乃無恥之徒。倘二二八之先人知有後輩如此,怕要破棺撫碑,淚泣無顏。污台先名,無以為甚。

今台派之台,以仇恨為本,盲信為從,愚勇弱智,眼短心窄,侮本土之純良,辱寶島之美善,實乃台灣之首惡。如前述綠黨之二二八,無關史話,二無,二不,八缺是也。
無品、無格,此二無也。不要臉、不知恥,此二不也。缺電、缺水、缺蛋、缺藥、缺工、缺兵、缺子、缺德,此八缺也。

今國政之亂,國安之危、實始於二無、二不、八缺之綠黨二二八。其害甚於白色恐怖,不除之,禍之大矣。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