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Reflex-Korelle120單反相機.   (點閱3623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1/30
這台早期120單反相機.外型十分怪異.四四方方的機身.
機身大而鏡頭卻是很小.讓人印象深刻.同時顛覆了想像.

Reflex-Korelle是由Franz Kochmann(後來的德累斯頓 Korelle-Werk)製造的反光相機。
它是最早的 6×6cm SLR之一(Eichapfel Noviflex 比它早幾個月)有許多模型.在設計上有所改進.

VEB WEFO的Meister-Korelle是Reflex-Korelle 適於戰後開發.也作為Master Reflex出售.
Reflex-Korelle 的仿製品在不同國家/地區生產.例如英國的Agiflex或日本的Reflex Beauty.

相機在120 膠片上進行 6×6cm 曝光。它有一個焦平面快門和水平運行的布簾。頂部有固定的腰平取景器,帶有霧面屏幕和放大鏡。觀察罩頂部有一個額外的折疊取景器。相機通過轉動鏡頭螺旋線進行對焦。它有一個細螺紋 41mm 鏡頭卡口。

最初的Reflex-Korelle於 1935 年推出。早期的相機是用 B,1/10 – 1/1000 速度製造的,但很快就改為 B,1/25 – 1/500。這個修訂版被 Matanle 稱為“IA”。鏡頭卡口是一個簡單的螺紋,直徑為 40.5 毫米。

1936 年推出的Reflex-Korelle II增加了提供 1/20 至 2 秒的慢速撥號。和一個自拍器。 Matanle 將此模型稱為“IIA”。機型II推出後,原來沒有慢速的模型更名為Reflex-Korelle .

有消息稱,這兩款機型在 1937 年進行了自動停止進片的改裝,並更名為Ia和IIa。同一時期出售了簡化的 Reflex-Korelle B ,具有獨立的快門捲繞和進片,並且沒有視線取景器。

1939 年出現了帶有鍍鉻頂板的Reflex-Korelle II的新版本,取代了 IIa。同年發布的Reflex-Korelle III在前面板和觀察罩上鍍鉻,重新設計的控件和速度從 2s 到 1/1000。它引入了一個大直徑的刺刀座,它也安裝在 II 型的一些例子上。[1] Korelle-Werk GH Brandtmann 在戰爭期間繼續開發相機,並宣布了一個模型(根據 McKeown的說法是Elektro-Korelle )的計劃,其中包含一個內部耦合測光錶。這台相機從未生產過。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Korelle-Werk 於 1947 年恢復了相機的生產,並於 1948 年將其國有化為VEB WEFO 。 Meister-Korelle是經過重新設計的型號,在美國作為Master Reflex銷售。它還有另一個鏡頭卡口,帶有大直徑55mm螺紋。WEFO於1951年併入Welta,相機的生產一直持續到1952年。

[以上資料來自相機百科].

網圖資料如下:
Reflex-Korelle120單反相機.
Reflex-Korelle120單反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