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argoflex seventy-five.620底片相機.   (點閱4192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1/16
argoflex seventy-five是TLR相機.但也有人稱它是假TLR.
因為它的雙鏡頭無法連動對焦.觀景鏡頭只是單純的框景用.

Argoflex Seventy-Five是偽 TLR的名稱.由美國Argus從 1949 年開始生產。

主體由塑料(可能是膠木)模製而成,而薄膜門是塗漆的金屬鑄件。
前面板和取景器遮光罩採用緞面金屬。布質頸帶永久固定在身體頂部。

620 底片畫面為 6x6cm .是一台簡單的相機.有防止雙重曝光的功能.在底片捲繞時有一個提示.在快門豎起後才能通過拍攝鏡頭看到紅色的快門葉片。底片間距依賴一個紅色窗口。

該鏡頭被標記為 75mm Lumar. f/12 固定光圈的彎月形元件. Argus Lumar 75mm .快門1/50 秒.快門釋放旁邊的小滑塊在“Inst”(即時)和“Time”(實際是B)之間選擇。

標準的 Argus Seventy-Five 套件通常包括一個皮革保護套、閃光燈支架(安裝有兩個相距 1-3/16" 的銷釘)和一個可在 3 到 4 英尺範圍內聚焦的滑入式配件“人像”鏡頭範圍。

直到 1964 年,七十五號的最終版本對其圖形進行重新設計,成為阿格斯 75。Argus還在 Seventy-Five 上提供了兩個更高規格的變體,增加了一個可聚焦鏡頭:Argus 40和Argus Super Seventy-Five。

從內部尋找一個四位數的代碼。並非每個版本都有.它表示製造月份和年份.例如 5303 對應 1953 年 3 月。

[以上資料.來自:相機百科].

網圖資料如下:
argoflex seventy-five.620底片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