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Yashica-E Flash.6X6相機.   (點閱3973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11/5
Yashica-E是一部帶有自動曝光快門的中片幅 (6x6) TLR相機.
其獨特之處在於.它有一個內建式的閃光燈泡的設計.十分奇特.

Yashica-E生產於1964年至1966年間.是第一個全自動曝光機種.
操作方便.可以像傻瓜相機一樣簡單使用.因為稀有所以值得收藏.

查看閃光燈裝置.該裝置的左側部分有小的反射器.可插入 AG1.
而裝置的右側端是電池室.此閃光燈泡.需要15V NEDA200電池.

可惜.如今這些燈泡與電池不再生產.雖然有替代品可找.但難找到.
至於相機的自動曝光.測光表多已老化失效.只有收藏的一些價值吧 !

規格表:

名稱: Yashica-E

年份: 1964-1966
類型:雙鏡頭反光膠片相機
鏡頭: 80mm f3.5 固定
介質: 120mm 彩色或黑白膠卷
快門:葉片快門,單速:1/60
光圈 : EE 自動曝光.可手動.3.5-16
X接座 :可裝用電子閃光燈.

[以上資料來自相機百科].

網圖資料如下:
Yashica-E Flash.6X6相機.

Yashica-E Flash.6X6相機.

Yashica-E Flash.6X6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