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Canonex是鏡頭快門單反相機.[2]   (點閱7596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7/4
這台定焦單反.外國攝影專家提到.
它和Mamiya Auto-Lux 35.很相似.

這位攝影家做過比對.二台幾乎相同.
所以可說是二家合作.共同生產相機.

在歐洲市場以 Rank Mamiya Auto-Lux 35(如圖)、
及 Revue Auto-Lux 35 和Portst Autoflex 的名義出售.

規格:
底片:35mm
鏡頭:Mamiya Sekor 48mm 1:2.8 3組3片
光圈:f/2.8-22
快門:Copal-X 葉片快門
快門速度:1/500-1/15 + B.
計量:Selenium cell EE.
光敏度:7-17 EV (100asa)
底片速度:10-400asa.
閃光燈:PC 同步的 X 型.鏡頭上的安裝點.
濾鏡螺紋:40.5mm.

專文論述如下:[節錄]
Mamiya Auto-Lux 35 和Canonex .可能是同一個設計的單反相機.
令人驚訝的是.佳能和間宮都沒有足夠的記錄來說明他們是與不是.

但是二台相機並排比較.會讓人認為它們是不同肌膚的同一台相機.
打開背面.看看金屬沖壓機件.零件.螺絲孔的位置.看看你的想法如何?

另一個有幫助的比較是用戶手冊.相似圖表.相同操作原理.相同的相機?
[Peter Dechert ]是那個時代公認的佳能相機專家.但他說他不知道答案.

但傾向於 Mamiya 製造這些相機的理論.但他並不確定.令人驚訝的是.
兩家公司在此期間的記錄都欠缺.這使它成為一個謎:誰製造了Canonex?

網圖參考如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