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KODAK SIGNET 40底片相機.   (點閱7721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7/2
KODAK SIGNET 40底片相機.外觀十分奇特亮眼.
是一款 35MM相機.於1956 年由美國柯達公司生產.

這是柯達 Signet 系列第二款機型.在第一款機型Kodak Signet 35之後的5 年推出.
它有一個鍍膜的柯達 Ektanon f/3.5-f/22 F=46mm(或 Ektanar 46mm/f3.5)鏡頭.

聚焦到 2 英尺.可以接受 V 系列配件.手動彈起的快門是 Kodak Synchro 400 裝置.
速度為1/5至1/400 秒.加上B.耦合重合圖像測距方式.是屬於高檔柯達Signet 35系統.

儘管機身主要是膠木帶有許多金屬面板.插件和配件.單位對焦安裝座使用滾珠軸承.
同樣如Signet 35.景深刻度圍繞安裝座.進片是通過位於相機背面右上方的控制桿完成.

快門按鈕在相機右前方.頂板有很大的帶曝光指南的倒片鈕.手動計數器和底片類型撥盤.
背蓋開鎖在機身的右側;左側是用於連接閃光燈燈座的 Kodalite 連接器.它屬於專用設備.

閃光燈(m 同步)和電子閃光燈快門同步。M 同步連接是通過 Kodalite 實現.
X 同步需要使用一個不起眼的適配器,該適配器擰入 Kodalite 配件的中央位置.

[以上資料來自相機百科]

網圖資料如下:
KODAK SIGNET 40底片相機.


KODAK SIGNET 40底片相機.
KODAK SIGNET 40底片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