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Certo-Phot 120簡單相機.   (點閱10369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4/7
Certo-Phot是一台中片幅觀景式的120簡單相機.類似於盒式相機.
由前東德德累斯頓的Certo Kamera Werk (Gönna & Söhne) 製造.

它於1958年推出上市.該相機只不過是帶有簡單彎月面型鏡頭的箱式相機。
Certo-Phot 是Certina前期機種的進化機型.功能十分陽春簡單.售價也便宜.

現在二手的網拍價格.約500元左右.
有人說玩笑話.說比買 Holga還花算.
之前網拍.出現一台機況很好.外觀算是很美的二手相機.結果標到630元.



規格表如下:

膠卷:120卷膠卷,圖片尺寸6x6cm
鏡頭:簡單彎月型,消色差 75mm f/8
光圈:滑盤上的孔,f/8 和 f/11
對焦:通過鏡頭上的環進行區域對焦,閃光距離和光圈刻度
對焦範圍:1.5-10m +inf。
快門:一種速度,彈簧加載旋轉快門:(B)和標示(M)約 1/50.
快門釋放:在頂板右側,帶電纜釋放插座
Vievfinder:簡單的反向望遠鏡取景器
繞線旋鈕:在頂板左側,帶防二次曝光
Flash PC插座:在前槍管上.
冷靴座.
後蓋:可拆卸,帶紅色窗口,通過相機左側的閂鎖打開.
三腳架插孔:1/4"
機身:金屬.
背帶耳.

網圖資料如下:

Certo-Phot 120簡單相機.
Certo-Phot 120簡單相機.
Certo-Phot 120簡單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