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YASHICA-D相機的回憶.   (點閱19569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10/1
據個人了解.台灣光復後.一般中上家庭使用Yashica-D的120相機和FUJI底片.
那年代台灣的攝影普及的程度並不十分高.一般中上家庭才有能力買相機玩攝影.

至於當時照相寫真館的攝影水準都很高超.沖放相片的技術多說得上很有水準.
那時是日據時代.由日本本土傳過來.攝影寫真館應該有這種高水準的攝影技術.

70年前我小時候光屁股的相片.現在看來還是清晰無變色.收藏在黑卡紙臘面間格的相簿理.
現在台北植物園的臘葉標本館.裡面展示一台當年研究員紀錄用的Yashica-D相機.保存很好.

還記得兒時玩伴.姓陳.他家開西藥行.家中也有一台Yashica-D120相機.有空閒就會出門拍照.

還有位家父的好友.台大教授-李先生.他家中也是使用Yashica-D相機.出遊也會攜帶相機拍照.

目前我家中櫃檯裡面.還有收藏一架Yashica-D相機.雖然老舊有碰傷.還仍然可以拍攝喔!
[早年家父是留學日本的牙科醫師.當過北一女兼職牙科校醫.家裡也有開設:何牙科診所].

2018/6/25[初稿1


最下方右邊第3台就是Yashica-D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