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Kiev 19蘇聯/尼康F接環相機.   (點閱23323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7/20
Kiev 19是 35 MM單反相機.由烏克蘭基輔的阿森納工廠於 1985-94 年間生產製造.
這台相機配備了 Helios-81H MC 50mm f / 2鏡頭.當然可以使用任何尼康F規格鏡頭.

卡口系統是尼康F最早基本的接環式.該鏡頭最小光圈設置為f / 16.鏡頭上有環和刻度。
快門速度:B.1 /2-1 /500秒.在相機左邊前面的撥盤上.有點類似OLYMPUS PEN-FT.

快門轉盤設計在左邊.因此整台相機.比較偏向於右方.快門捲片桿因而受限.十分簡短.
捲片上片顯得有點吃力.正好可以鍛鍊指力.測光方式為縮小光圈測光.點燈顯示數據.

鏡頭雖通用尼康F接環.但是反過來.蘇聯製的F接環鏡頭.因組裝螺絲空隙.會卡住F301等.
以前我曾經不注意這個螺絲問題.裝蘇鏡在F301機身上.被卡住卸不下來.只好送相館修理.

規格表:
卡口:尼康接環卡口,濾鏡螺紋:52mm。可以接尼康鏡頭。
對焦範圍:0.55-10m +inf
對焦:菲涅爾磨砂屏幕,帶45度裂像測距儀
快門:垂直移動金屬快門;速度:1/2-1/500 +B;設在相機前面撥盤
幀計數器:累加式,自動復位,扳機桿旁邊的窗口
取景器:眼平單反五棱鏡
曝光測光:CdS TTL測光,縮光圈方式
膠片速度範圍:25-400 ASA 設置:在倒片按鈕下方撥盤,按旁邊的小銀色按鈕進行設定
曝光設置:通過按下景深預覽桿自動開啟測光系統。通過調整曝光時間和光圈直到紅色減號
和加號 LED 都點亮來設置曝光。只有加號或減號意味著曝光過度和不足。
回捲桿:折疊曲柄,在頂板的右側
回捲釋放:按鈕,在底板上
閃光燈PC插座:棱鏡右側,閃光同步1/60.熱靴
自拍:無
後蓋:通過提起重繞桿打開,帶內存插槽;沖壓 可選的 ISO 和 DIN 速度圖表.
從 20 ISO/14 DIN 到 800 ISO 到 30 DIN 沖壓 MADE IN USSR
三腳架插座:¼"
機身:金屬.尺寸: 147 × 98 × 54mm(僅機身)
  重量:690g(僅機身) 910g(附加鏡頭)
電池:兩個LR44
電池蓋:在底板上
開/關開關:按下 DOF 桿
序列號:前兩位數字表示生產年份.

網圖資料如下:


Kiev 19蘇聯/尼康F接環相機.

Kiev 19蘇聯/尼康F接環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