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以前的錄影帶.   (點閱21003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12/25
以前流行的錄影帶.有分為大帶VHS.屬於松下系統.
還有小帶BETACAM.屬於SONY系統.[後來敗給VHS].

這二類流行時.我也分別使用過.VHS後來出VHS-C.用來對抗V8喔!
維基資料說明:錄影帶格式戰.指的是在1970年代末期至1980年代發生.
有數種不兼容的錄影機格式的競爭.它被認為是市場銷售競爭的經典案例.

Beta的銷量滑落使得VHS贏得格式戰.後來在商業及行銷歷史上被提及.
在錄影帶格式戰後.VHS支配市場直到DVD的出現.因為主要的電器產業.
皆希望只支持一種標準格式.以存儲預先錄好的畫面.可以方便流通運用.

一支VHS錄影帶的尺寸.差不多約有2本漫畫書的大小規格尺錯的容積.
那麼VHS攝錄影機的體積加重量也很驚人.加上12V大電池.攜帶很吃力.

我曾經背過採用這種大帶子錄影帶.直接放入攝錄影機來錄影的大機器.
出門拍半天下來.體力的消耗很大.常常會弄垮身體.還好後來才改用V8.

以前流行的錄影帶出租店.生意很好.要租A片.還要找老闆另外去暗室拿.
以上有關錄影帶的陳年往事.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十分有趣味性.請參考喔!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