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畫面顏色因切換而不同?   (點閱20356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10/23
最近幾天.因為偶而看了一下情慾電影.有韓國.日本.香港以及大陸等等.
其中有一部韓國片:[火熱誘惑].二部攝影機.畫面切換變化.色溫明顯不同.

這種畫面色溫出現不ㄧ樣.看起來的感覺也不同.可見二部攝影機有些差異.
一般我們採用攝影機.廠牌.機種應該都是一樣.出現色溫差異與攝影師有關.

如果攝影機的機器設定有誤.那麼畫面出來確定會產生差別.值得我們探討.
按這種情況來看.有可能是其中一位攝影師.將色溫的設定弄錯.色溫才不對.

還有.日本攝影的畫面.大多呈現原本場景.色彩自然.光線柔和.室內室外一樣.
反觀韓片.都有打光.照明打很亮.失去層次.也失去美感.跟我們國內也很類似.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