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食物零浪費運動.   (點閱20975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8/15
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宣布.每年約有13億噸的食物被浪費後.歐盟在2014年發起[食物零浪費]運動.
有非營利組織在城市裡設置大冰箱.讓人們將超過保存期限.仍可吃的食物.放置冰箱.讓需要的人拿取.

歐盟也提出要取消米.麵條和咖啡等.包裝上的保存期限標示.減少民眾因食物過期會丟掉.造成浪費.

我們華人世界裡.家中長輩也有不浪費食物的習慣.常繼續食用或存放已超過包裝上有效期限的食品.

在食藥署的規定中.[保存期限]的定義是:[在特定儲存條件下.市售包裝食品可保持產品價值的期間.
是從製造日期算起.產品保持品質的期間.通常短則6個月.長則2至3 年.在標示上.都會印製保存期限.

有效期限的訂定.是要確保食品食用時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在有效日期內.一定是安全可食用的食品.
同時食品的外觀.味道.質地和風味.以及營養標示.例如乾式食品可食用保存狀態可長於標示的一年.

至於已經過了保存期限期的食品.我們老一輩的民眾.多半都是先看外觀是否有變色.腐壞.以及變軟.
另外還會利用試吃品嚐的方式.看是否有變味.異味等口感的感覺的方式.來判斷是否食物還能食用?


[以上資料來自新聞報導.如有誤.將作更正].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