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貓狗升天?   (點閱32720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8/12
貓狗升天?       

最近因為大統領提名陳X出任監察御史.引發國人質疑當上面的[濫用私人].
用的都是親疏遠近的同黨派之人.用到幾乎無人可選.而非真正推薦賢達者.

回顧孫文在以前曾提及[三權分立]的潛藏弊病.美國也曾出現[肉桶政治]的案例.
而其主要的癥結.還是用人或提名出現的問題.及能否根治弊端.避免[一黨天下].

中國素來有濃厚的家族特色.甚至[買官]的流弊.如果一人得道.可能[貓狗升天].
若少了考試與監察權.當某黨得勢後.可能滿朝官位都會換上同路人.成為家天下.

早年美國的第一位民主黨總統[傑克遜]就職後.隨即撤換大量共和黨的聯邦官員.
替代自己的同黨與友人.後來被稱為[分贓制度].即是[勝利者的戰利品].[贏者全拿].

套用我們的說法.就是[只問顏色.不問是非].這可能是現在成為[一黨專制]的原因喔.

[以上資料來自新聞報導.如有誤.將作更正].

[初稿].2020/8/12.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