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為官要潔身自愛.   (點閱17664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8/4
之前看過香港影片:[金錢帝國].就是講述早年香港警界大多貪汙撈錢不擇手段.
後來英方上頭看不過去.決心整頓.才另外成立[廉政公署].來打擊捉拿不法警方.

其過程雖然遭遇阻擾與恐嚇.甚至被殘忍殺害.最後堅忍不拔.終於打垮黑暗勢力.
這個電影故事.其實真有所本.其中逃亡之人.還聽說曾經來過本地.安靜過活一陣.

最近爆發的大官涉貪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為官者為了一時的貪念.忘了初衷與信念.
如今因為自己不潔身自愛.貪贓玩法.最後被收押禁見.後悔已經來不及.應引以為戒.


[初稿].

網路資料圖片參考如ˊ下:

I Corrupt All Cops.jpg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8/4 上午 11:55:10  
相關資料如下:

《金錢帝國》(英文:I Corrupt All Cops)是一部2009年上映的香港電影。

由王晶導演.黃秋生.梁家輝和陳奕迅領銜主演。英文名稱的第一個字母合起是ICAC,

為廉政公署的英文簡稱。該片傳為坎城影展的開幕片。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8/4 下午 12:11:14  
  相關資料如下:

 到1968年,如日中天的呂樂卻從探長之位退下。之後隨著廉政公署的成立,

呂樂作為首當其衝的打擊對象.最終難逃被通緝的命運.由此可見呂樂的先見之明.

退休 的呂樂更是早早的移民加拿大,之後轉移至臺灣,以避免牢獄之災。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