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ZENIT-E 平凡中的精彩.   (點閱16995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8/2
蘇聯相機一向給人粗曠.平凡的感覺.在設計上也很簡單.易用.
有使用過的人大多明瞭.不會要求太多.因為蘇聯相機平易近人.

其中使用過ZENIT-E 單眼相機.是比較早期的機種.測光用光電池.
然後回片桿周圍.有速度與光圈調整環.可對應後端的連動測光指針.

相機整體十分樸素.沒有甚麼花俏的功能.單純是機外的追針測光而已.
這樣簡單設計.跟當年日本機種.如CANON  FX.MINOLTA SR-7類似.

接環上面.機頂前面的那一排光電池.所以不需要另裝電池.有環保概念.
由於使用M42接環.讓這台蘇聯相機.也可以通用廣大的羅牙規格鏡頭.

[初稿].

網路相關資料圖片參考如下: [鏡頭就是有名的[八羽怪]58/2 ].
4352417609_0b92b4957d.jpg



曾經收藏過這幾台蘇聯相機.

zenit em

zenit ttl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