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中研院證實[白扁豆]可防新冠病毒入侵.   (點閱42820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7/29
中央研究院今7月29日召開記者會分享研究成果.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團隊發現.
從白扁豆中萃取出的蛋白FRIL.不僅有效抑制流感病毒.還能抑制新冠病毒感染.

在中醫古籍.例如本草綱目.藥性草本與本草圖經等.記載白扁豆具有去毒的特性.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技師詹家琮.長年於中草藥裡尋找傳染病的科學解方 .

同時透過實驗發現.白扁豆萃取液可有效抑制流感病毒.效果與常用藥[克流感]相當,

研究員馬徹說明.白扁豆萃取蛋白FRIL除有效抑制流感病毒.也可抑制新冠病毒感染.

由於 FRIL 可同時抓住在周圍的多個醣分子.只需要極少量的 FRIL 就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細胞.
在感染後給予 FRIL 都能有顯著效果.研究論文已刊登知名國際期刊[
細胞報告](Cell Report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表示.國內外的實驗.除研發新冠肺炎的疫苗.也會尋找治療藥物.
中研院在實驗檢測藥物的成分.對於新冠病毒可能有效果.白扁豆是研究找到的其中一部份.



[以上資料來自新聞報導.如有誤.將作更正].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7/29 下午 11:39:25  
相關資料如下:

中研院證實「白扁豆」可防新冠病毒入侵!張上淳這樣說
新頭殼newtalk | 閻芝霖 綜合報導
發布 2020.07.29 | 16:30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7/29 下午 11:48:49  
相關資料如下:

病毒別想跑!中研院發現白扁豆萃取蛋白能阻斷流感、新冠病毒入侵

作者 Nana Ho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9 日 15:36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