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RAINBOW MD35 F (藍波相機).   (點閱33112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7/16
RAINBOW底片相機.在我的記憶當中.應該是國內一家代理商所推銷的商品.
這台底片相機的功能.類似KONICA  C35  EF.也算是內藏閃光燈的輕便相機.

最近翻找一台相機資料.從一些剪報中.看到RAINBOW 底片相機的相關資料.
這家代理商.一共銷售產品有:MAMIYA.HANIMEX.STEP.TOPAZ.RAINBOW.

排名最後第5項的RAINBOW底片相機.代理商取個中文名稱就是:[藍波相機].
這個相機名稱很好記.就是會讓大家想到[史特龍]所主演的一系列[藍波]電影.

可惜因為年代久遠.現在網路已經很難找到RAINBOW底片相機的有關資訊了.
經過仔細觀察剪報圖.RAINBOW相機名牌右方有型號:MD-35F.這才出現影子.

原來它正是Yashica MD-35F的代工生產的同型兄弟機喔!
藍波相機名稱是音譯.正確洋文的翻譯應該稱為彩虹吧 .



[初稿].

網路資料圖片.參考如下:


Yashica MD-35F Camera 0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