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台灣製造的TLR相機.   (點閱23341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7/11
Ricohflex Model T是一台由台灣製造的TLR相機.也就是中片福6X6雙眼反光相機.
記得早年RICOH 理光相機.在台中加工出口區設廠製造相機.比較知名的是RICOH 500G系列.

至於120底片拍攝6X 6畫面的TLR相機.可是近期才知道.可見自己還蠻後知後覺.也孤陋寡聞喔!
這台由台灣製造的雙反相機.應屬於入門級機種.構造十分簡單.操作容易.拍出來的畫質看過不俗.

規格性能表.網路查閱就有資料.在這裡不再詳加介紹了.圖片有看到台灣製造.有點覺得意外之喜.

[初稿].

網路資料圖片參考如下:

Ricohflex Model T.[外文資料說明]
Pourquoi Model T ?
La réponse peut venir par la semelle de l'appareil : Made In Taiwan.
Il semble que ce soit une fabrication spéciale de Taiwan pour son marché interne,
sa similitude avec le 
Ricohflex Holiday pourrait le dater de 1956.
Ricoh Ricohflex Model T
Ricoh Ricohflex Model T

Objets de même marque en vente sur Ebay France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