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KONICA IIIM 全幅與半幅變換的RF相機.   (點閱42286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7/9

有玩過底片相機的高手們.大多知道.Konica Autoreflex是可以切換全幅與半幅變身的SLR相機.
那麼RF相機.是否也有類似的功能呢?答案也揭曉.KONICA IIIM 也是可以全幅.半幅變換的RF相機.

不過與單眼不一樣的變換方式.是KONICA IIIM. 需要事先在底片室.加裝半格的配件.變身後才可以.
這是比較不方便的方式.也無法如同單眼一樣.可以隨意變更全幅與半幅.但終究還是可以拍半格畫面.

所以KONICA IIIM. 還是有其特色用途的經典相機.何況他有測光功能.以及50MM.F1.8的大光圈喔!
這台特殊的RF相機.原本有意加以收集入手來玩一玩.可惜網路拍賣價一直漲.荷包不豐之下放棄了.

[初稿].

網路資料圖片參考如下: [有人網拍該相機.卻不知有該附件.所以也沒提可以拍半格畫面?]

Konica IIIm it is a dual format camera: a removable mask on film plane make two effects: reduce format
and engage shutter to work for only one stroke of the frontal lever around the lens (like in Zeiss camera),
removing mask it's possible to take one 24x36 shot with two strokes of the frontal lever. So the first
stroke advance halfof film and cock shutter, the second stroke only advance another half of film (18x24mm).


KONICA IIIM.



Konica Autoreflex.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