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從古至今的監察權.   (點閱23383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6/30
監察權在古代即已盛行.宋代的監司制度即是中國監察史上的一項偉大成就.
以權力制衡為重心.以監察權的實現為目的.展現出一個比較完美制度的合理性.

監察機關的相對獨立.是宋代監察運作機制上的一個重要特點.也是一個優點.
選拔監察主官.主要有四種選拔方式 :皇帝親擇.開科選取.中書親選.大臣舉薦.

這種選拔方式之多.可以杜絕相關利益團體的黑手入侵.算起來是很公正的方式.
監察御史.為古代的中國官職.職掌監察百官.巡視州縣.糾正刑獄.樹整朝儀等事.

而如今的民主國家.由總統推薦.立法機關同意.即可上任.有一些漏洞出現 .也不妥.
因為一黨獨裁.又占多數的立法委員.讓超然公正的監察機關.恐喪失了應有的功能.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相關文集.如有誤.將作更正].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6/30 上午 11:40:25  
網路相關資料參考如下:

監察御史,中國古代官職,掌監察百官、巡視郡縣、糾正刑獄、肅整朝儀等事。隋文帝開皇二年(582年)始設。唐御史台分為三院,監察御史屬察院,品秩正八品下。宋元因之。明改御史台為都察院,掌彈劾建言,設左右都御史各一人、左右副都御史各一人、左右僉都御史各二人,其下設監察御史一百一十人,分屬各道,初為正九品,洪武十七年(1384年)提升為正七品,多以新科進士為之。清朝沿制,乾隆十七年(1752年)升從五品。明清監察御史因所受差遣之不同,又有諸多不同名目...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