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TLR雜談[3].   (點閱18885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4/19
我們一般人如使用TLR 雙反相機.大多是使用傳統的腰平方式來拍攝.
這種方式拍照有一個大的缺點.即是畫面是左右相反的.容易造成困擾.

這時候我們會想到另外的一個辦法.就是裝用眼平觀景器來取景拍攝.
不過這種專用的眼平觀景器.羅來的稱為[濟公帽].少見又售價也不低.

這時候.其實我們可以另外想法子.那就是原始最簡單的用法.
我們可以把腰平的放大鏡片推下.將上蓋內格的方窗後縮之後.
就可以運用早年透視式的原理方法.來當作眼平式的拍攝用途.

我們何家宗親-何潘.是香港的知名導演.演員.也是很有名的攝影大師.
早年使用TLR 雙反相機攝影.需要速寫拍攝時.即運用以上的法子拍照.

網路搜尋相關資料圖片如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