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蒙面的另類思考.   (點閱38762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10/14
早年以前.蒙面有二極化的形象.算是一種簡易分類.
一好一壞.好的稱為蒙面俠.如外國北美地區的蘇洛.
壞的稱為蒙面盜賊.如中國古代稱的採花賊.夜行盜.

另外日本戰國時代.有忍者也是蒙面出現.以暗殺取人性命為主.
總而觀之.蒙面之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他的做壞事之行為.
蒙面俠對抗暴政.在市民而言.他反而是個行俠仗義的好人.

如今的社會.蒙面有許多面向.如中東的婦女.在烈日下工作的勞工.生病防護等等.
政府的警方人員.打擊犯罪集團.出勤時也是全副武裝.頭戴鋼盔.防毒面具.罩布套.
用意是在避免執法時的面目曝光.身份暴露.不利於日常生活作息.古代的衛士也一樣.

反觀現代抗爭遊行的人士.也是戴口罩.套頭罩.甚至於戴玩偶面具.好像化裝舞會.
其實目的是不想讓人知道其面貌.以免身份曝光.萬一行破壞之情事.惹來牢獄官司.

由於東方明珠.今年發生了多起抗爭活動的社會事件.參與人士多以蒙面出現.
可說已有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違反遊行的最基本法律規範.造成社會的不安.
官方再逼不得已之下.才匆匆制定禁蒙面法.多少是有其一定程度的法律依據.

目前.香江走到混亂的這一步.官府與人民都需要深刻的來反思一下.
如此一來.重新檢討前因後果.才能夠避免遭到幕後黑手的陰謀得逞.
因為世人大都知曉.共產集權的國家.就是搞窩裡反.製造混亂起家的.值得警惕!!


2019/10/14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