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以君為貴.   (點閱39926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8/18
古人曰:[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
古書也說:[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

這種民本的思想.在幾千年來中國的讀書人.人人都是耳熟能詳.
然而.先人古訓說的十分動聽.只能掛在嘴邊說說.原本不必當真.

中國自古以來的[君權神授].[王即國家].皇帝自命為天子.自然高高在上.
因此一直視國家為私有財產.而人民只能是供人驅使.何貴之有呢?

即使到了今日的民主時代.說起人民最大.可是當權者又何嘗以民為貴.
所以依然是掛羊頭賣狗肉.言行不一.古代聖人的告白.可說未能夠遵行.

現代自由民主社會.雖然進步很多.反而變成是[君為貴.社稷次之.民為輕].
掌權坐上大位者.依然抱持古代帝王的那種心態.一貫看待.人民算老幾?


2019/8/17[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