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刪剪版]為宜.還是[刪減版]較佳?   (點閱44057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7/7
有人寫文章用到[刪剪版].到底是[刪剪版]為宜.還是[刪減版]較佳?
之後本人回應說.刪剪的用法.在這裡看來是比較文雅.
至於另一個刪減的說法.可能比較通俗.以上純屬個人的小小觀點.

之後引言如下.請參考.
一剪梅(費玉清歌曲).

北風瀟瀟天地一片蒼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為伊人飄香愛我所愛無怨無悔此情長留心間.
雪花飄飄北風瀟瀟 ... 北風瀟瀟天地一片蒼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為伊人飄香愛我所愛無怨無悔此情長留心間.

還有古詩.李商隱: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因為不是老師.我是已經退休的工程師.喜歡攝影.

[有在某網相機版上.發表過一些有關攝影的文章]

其實可以不用更改.因為剪裁的意義看來比較美.
古人寫文作詩都喜歡運用剪的文字來表現美感.
所以.我前面才會想到找出[剪]這個字的文學運用.

以上參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