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攝影的初衷.做器材的主人.   (點閱44310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5/30
在底片機時代..相機的分類很簡單.只分專業機與普及機二種.
有時候在區分上也不是很明確.一般有錢人也可以買專業機來用.

而專業人士如果有需要.也會買普及機.當做副機來救急使用.
因此只要我們能拍出好照片.就都算是好相機.無須區分機器等級.

現代流行數位相機.分類卻十分繁雜.除了專業機.還有中級機.另有入門機.
分類如此細的結果.廠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搶市場的佔有率.想要大小通吃.

如此一來.不但提高市場的知名度.同時也擴大商機.賺進大把的鈔票.
因而專業機與入門機的功能差異就十分明顯了.售價的區別也很大.有時還三級跳.

可是我們一般業餘人士.大多只要拍個紀念照就好.挑拍照能夠方便的機種就好.
其實也不想給廠商牽著鼻走.自己要做器材的主人.挑選自己適合使用的相機.
我們不會過於迷信專業機有什麼特異功能.可以讓人拍出.完美無缺的照片來.

想要拍出絕對完美的照片.完全是相機主人的攝影功力發揮出來的.
所以有人說過.拍出完美無缺的照片.完全是靠相機後面那一顆腦袋.

以上參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