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器材維修的趣談.   (點閱50000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4/10
器材維修沒特別的要領.靠的是興趣與好奇心而已.
對於機械的構造好奇.想一探究竟.了解其中的原理.

一如小孩對於玩具的好奇.也一樣會拆開來玩賞一番.接著對於研究與組裝發生興趣.
這也是科技進步的原動力.如果有接受專業的訓練.可以事半功倍.學得一技之長.

如雷虎老闆.即在年輕時.報名參加konica總代理[新三興貿易公司]的相機維修班招生.
該公司是由日本原廠派技師來台.培訓了他們這一批學員.而學得相機的維修技能.
加上老闆自己的細心研究.學得維修的高級技術.可解決相機故障的一些疑難雜症.

在下曾經多次與老闆訪談與觀察.多少也學得一些基礎維修的皮毛.
幻想自己也可以維修一下.但只是基本入門而已.未曾深入去研究.
小毛病可以.大毛病還是不行.拆了鏡頭.裝不回去.還是麻煩老闆裝好的.

所以器材維修雖無特別.有興趣與好奇心仍然不夠.還是需要專業的訓練才行.
有時[瞎貓碰上死老鼠].碰巧修好一台相機.下次不一定有這種好運氣喔.

以上談及一些維修的小故事.同好們請參考一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