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一件相機維修的故事.   (點閱48691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4/7
一件相機維修的故事.

以前聽說過有位相機維修師傅提及以前的往事.

有一次他店裡來了一位外國攝影家.對於相機的修理也很內行.
相信有玩過傳統底片相機的高手行家.都會有一些維修相機的經驗.

這位外國攝影家.入店之後.從背包中取出一台老相機.詢問相機師傅說.
他無法拆下這台相機的一個地方.也就是那個螺絲怎麼轉都轉不下來.

相機店的師傅接相機過來一看.馬上告訴外國這位攝影家說.
請你用起子.順時鐘方向轉轉看.結果這位攝影家.很順利的卸下這個反轉的螺絲了.

各位應該會想到電風扇的固定螺絲.也是一樣利用反轉來固定扇葉.才不會造成轉動時的鬆脫.
這是相同的道理.相機有的捲片機構.還有快門的調速器.也是運用這個基本原理的.
.
這位師傅好心告知維修的知識.讓這位攝影家敬佩不已.連連道謝再三.


以上參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