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把歪斜的鏡頭.打回原位.   (點閱51882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3/7
我大女婿家庭用的一台尼孔p 300數位相機.
買來至今.使用了約四年多.拍了約七千多張相片.
記錄了三個外孫子女的出生及成長過程.很有紀念價值.

可惜在去年的秋天.相機被大外孫拿去玩.不小心摔落地上.
結果把鏡頭撞歪了.縮不回來.因此無法拍照.算是故障了.

之後不久.由大女兒抽空送相機到台灣代理商x祥檢修.
回應說要換鏡頭組.費用約要x千元.當初大女兒即表示.
修理費用超過一千元.即放棄不要修了.要另外買新相機.
因為這台尼孔 p 300已經用了近四年.算起來已經夠本了 .

最後.這台相機及相關配件就送交給我.因我需要充電器及二顆原電.
相機也可以當零件使用.只是一時沒空.拖了許久沒有去處理.
一直到本年一月下旬.才心血來潮.拿出這台p300歪鏡頭的相機.
用小毛毯依靠著鏡頭.左手扶好.用右手握拳用力敲.只敲打三次.

終於把歪斜的鏡頭.打回正常的原位.再裝入電池.發現竟然可以開機運作.
經過測試拍照多回.也都是ok正常無誤.如此一來.我又救回一台故障相機.

[師傅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