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探討手震警告出現時機的問題.   (點閱59470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2/23
拍照時.如果現場光線不足.出現快門過低.恐怕會造成手震的疑慮.
這時按快門之前.數位相機的螢幕左上方.會出現紅色的手震警告標示.

在此當下.如果我門開啟閃光燈備用符號.這個手震的警告.即會消失.
又或者是提高相機的iso感光度.提升了快門速度.即可避免手震問題.
而這個手震的快門速度.是以1/30秒.為一個標準的區分來做辦定的.

萬一超過了這個門檻.數位相機即無手震的警告出現的.
因此.我們或許會產生一個疑問.那個1/30秒的門檻.
是否會想成或是界定手震的一個標準數值嗎.答案也許不一定.

也許因為是相機使用人的因素.而會有不同的情況發生.
也就是說.有的人在1/30秒拍照會手震.而有的人卻不會.
這種以通則而來制定此門檻.也許只能提供參考.並非鐵則.

所以我們拍照之人.還是要斟酌一下自己的情況.做出適當的判定.
如需要上三腳架.運用慢速度.可以追蹤攝影.表現流動感與速度感.
或者為保留現場氣分.提高感光度來拍攝.閃光燈還是有其他的用途.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