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傻瓜相機的下場.   (點閱81802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8/6/22
如果想玩底片相機.一般人比較會選擇手動機械相機.
最主要的原因.也許各說各話.眾說紛紜.暫且歸類有幾點.

1.機械相機可玩性比較高.可以自我掌控曝光.
2.機械的運作.故障率比較低.壞了也容易修理.
3.電子化的傻瓜相機.壞了沒零件換.等於廢料.
4.傻瓜相機的電池種類多.有得已經找不到電池買.等於報廢.
5.以上2點原因.傻瓜相機.二手價差不多跌到谷底[名機列外].
6.待補...

之前看網拍.二手的傻瓜相機.相同的機子.有人拍賣100.也有的拍賣3000.
相機有說明是好的.可以拍照.外觀的差異也許不大.
為何有如此大的差價呢.個人猜想可能是自由心證與個人的生意經.

另外.拍賣二手3c店家.傻瓜相機大多不收.因為已經沒有人要買了[特殊相機例外]
沒有市場的需求.當然店家也就沒有收購的必要.傻瓜相機最後淪為當零件機來拍賣.
我個人之前.在士林一家二手3c店.買了一台傻瓜相機的零件機.一台才50元.
結果我回家拿2顆cr123a鋰電池測試.相機功能完好正常.

傻瓜相機.如果想玩一下.就找這類管道的拍賣的個人或店家.會有一外的驚喜喔.
以上只是個人經驗.請參考一下.

[初稿.如有需要會作更正].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