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老楊-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藍色清真寺(Blue Mosque)- 土耳其 Turkey   (點閱1523795)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D MkII    日期:2011/9/21

          藍色清真寺(Blue Mosque)- 土耳其 Turkey

 

    藍色清真寺 (Blue Mosque) 位於伊斯坦堡舊城,矗立在馬爾馬拉海和博斯普魯斯海峽交界的海口處,與聖蘇菲亞大教堂對面相距不到200公尺。這座聞名世界的回教寺院真正的名字是蘇丹˙阿梅特清真寺 (Sultan Ahmet Camii) ,是由西元16031617年在位的蘇丹阿梅特一世於西元16061616年所建造的。

    藍色清真寺號稱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也被公認為伊斯坦堡的地標。

從外觀上看,有一個27.5公尺直徑的大圓頂,周圍是4個較小的圓頂,小圓頂下方有30個更小的圓頂。寺院的四周有回教世界中獨一無二的643公尺叫拜塔。只比回教聖地麥加的主清真寺少1根叫拜塔。

    6根叫拜塔的建造,原本在回教世界裡,任何清真寺的叫拜塔數量都不可以超過回教聖地麥加的主清真寺6根,可是在建造藍色清真寺的時候,蘇丹阿梅特一世希望建造「黃金的」叫拜塔,由於土耳其語「黃金的」和「六根」語音相近,建築師誤聽成要建造6根,為了彌補此項錯誤,蘇丹阿梅特一世特別為聖城麥加的主清真寺又增建1根叫拜塔,變成7根,仍然維持唯一的最崇高的地位。

藍色清真寺是用來自黑海美加(Mecca)附近的卡阿巴所產之大理石,以堆疊的方法建造的,沒有使用一根釘子。總面積為4600平方公尺,可同時容納5000名回教徒一起祈禱。

    寺內四週牆壁上有 260 個大小不同的彩繪玻璃窗,內壁則鑲滿超過 2 萬片的上等的伊茲尼 (Iznic) 藍磁磚,光線穿過 260 個小窗進入寺內,映照在牆壁上的藍磁磚,使得整座寺院發散出藍色的光暈,因此而被稱為藍色清真寺。 ( 摘自網路資料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