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老楊-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番紅花城 -- Safranbolu . Turkey    (點閱1515418)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D MkII    日期:2011/9/1

番紅花城 -- Safranbolu . Turkey

     
                番紅花城 Safranbolu  - Turkey

    1994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13世紀開始,番紅花城就是東、西方貿易商旅必經的驛站,到了17世紀時,黑海地區繁盛的商貿使番紅花城邁入名利雙收的顛峰期,富豪廣建華宅突顯身份,這些運用磚、木打造的鄂圖曼宅邸,通過歲月、天候的考驗留存至今,成為番紅花城最搶眼的特色。
   
基本上,房子的結構是木造的,一般有2層或3層樓,樓層之間以樑托結合。木結構架好之後再填塞泥磚,最後再塗上乾草、泥巴混合的灰泥。有些房子到此階段就算完成,但愈是位於城鎮中心的房子,最後一定會在外面再粉刷上一層白灰。當然愈有錢人家,房子外觀就裝修得愈漂亮。

   
番紅花城 (Safranbolu )可稱為是土耳其最美麗的山城。這裡保存約八百棟土耳其最精緻的十九世紀鄂圖曼房屋,宛若穿過時空一般;此古鎮完整保留了鄂圖曼土耳其時代的面貌。(摘自網路資料)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ccw0801 留言於2011/9/8 下午 12:29:39  
充滿和諧與色彩的城市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