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看台灣、用腳行台灣-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23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二鹿行館雜記   (點閱1546299)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s    日期:2009/1/4

二鹿行館雜記

文/圖 陳潤德

  「一府、二鹿、三艋舺」盛傳於台灣數百年,2009年趁著元旦四天的假期,撥出兩天的時間,自行規劃了一趟中部之旅;一行六人分乘兩部轎車,一月二日上午八時相約在關西休息站碰面,由個人當導遊,而後開始兩天一夜的「台玻館→王功→二鹿→扇形車站→四面佛→賦歸」旅程,三日回來約下午五點左右。

  二鹿行館是我們當晚下榻地方,它位於復興路轉春暉路上,是二鹿相當不錯的一間民宿,小姐的服務熱忱更不在話下,她為我們詳細表列,並且,很有耐心地介紹二鹿地區有名的小吃(出門前,希望我們帶4個胃去,不是沒有它的道理),老師是一位好客、學識豐富的收藏家,也是許多位民俗攝影前輩的好朋友,那晚除了接受主人小姐的殷勤款待,我們交談甚歡。

  主人家有二隻惹人憐愛的黃金獵犬,一隻叫「MoMo」,另一隻叫「撿到」(以台語發音),很多在這裡住宿的遊客都喜歡和牠們玩在一起,第二天早上在民宿的草地上,個人拿起相機拍下牠們許多逗趣的影相,其中有一張即是在「MoMo」要去檢球時將小男孩撞倒的瞬間畫面。

  以前,到二鹿都是當天來回,這次為了能夠玩的更精緻些,選擇住一晚,沒想到收穫良多,也結交了一些朋友。回來後,個人就將那張小弟弟被撞倒,卻很快勇敢站起來的相片Email給他的父母親,那是個人對他們的承諾,也是一種結緣。

祝 大家2009年事事如意!! 

一、小弟弟被「MoMo」撞倒的瞬間畫面 

二、遊客喜歡和黃金獵犬玩在一起(站著的是「MoMo」,趴著的是「撿到」)

三、二鹿行館大門

四、寧靜的餐廳一角

五、主人的部份收藏品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4 )
crt631015 留言於2009/1/4 下午 10:02:47  
新年快樂!

白柏棠 留言於2009/1/5 上午 05:51:18  
感謝crt631015大大回應,
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ys16jang 留言於2009/1/5 下午 08:28:54  
充實的假期~
感謝分享!

白柏棠 留言於2009/1/5 下午 08:31:22  
感謝ys16jang大大的回應,
祝 大大2009事事如意,闔家平安!!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