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2      
文章內容
  下一篇
孟博手札   (點閱861647)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6/4/11

天地間詩書義理最貴,手札內和睦攝影為先。

人間歲月攝影好,天下知交在手札。

千古文章傳天道,一堂札友樂攝影。

攝影之善,在於藝美;手札之善,在於和樂。

榮華富貴不妄想,酸甜苦辣要遍嚐,生老病死從容過,寓樂攝影上手札。 

為善必福,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作惡必禍,禍雖未至,福已遠矣。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可以改變命運,順遂吉祥。

平安就是福,功德即是壽,知足便是富,適情則是貴。

「人生」守本份而安歲月,憑天理以度春秋。

「人生」在於使別人得到幸福、讓自己能夠完美。

品嚐人生情感,喜怒哀樂;經歷終生安危,生老病死;
休閒拍照樂趣,五顏六色;手札道盡攝影,數位傳統。

人生中富貴貧賤總難稱意,知足即為稱意;
舉目前山水景物無恆主人,攝影便是主人。

心好命又好,富貴直到老。心好命不好,轉禍為福報。

命好心不好,福祿變禍兆。心命俱不好,遭殃且貧夭。

心可挽平命,最好存仁道。命實造於心,吉凶惟人招。

信命不修心,陰陽恐虛矯。修心一聽命,天地自相保。禪宗慧能大師撰。

苦須忍耐,憂須想開,恨須寬恕,怒須化解,愛勿變心,樂勿生悲,窮勿叫苦,喜勿失態。

願您每天生活安樂,攝影使您益充實;願您每日心情舒暢,手劄讓您亙歡愉。

無謂爭執不礙攝影之美好,真誠聯誼永予手札的和諧。

過後才知是情錯,老來方覺少時非;閒時攝影最高尚,心繫手札榮譽輝。

歷史並不是遙遠的事,文化就在我們的身邊。

言語吉祥多樂福,心緣敬慎達康壽。

自生到老始終盡緣份不管人是非,春夏秋冬關心周遭事務憑情理法。

 

積德雖無人見,存心自有天知。

 

知足常樂,無求常富,行善常安,和氣常祥。好運常跟心境開朗來,惡運則跟憂鬱苦惱生。

 

與人共其樂者,人必分其憂;與人共其安者,人必解其危;人之所以安樂者,是與人為善也。

 

無謂爭執不礙攝影之美好,真誠聯誼永予手札的和諧。

 

過後才知是情錯,老來方覺少時非;閒時攝影最高尚,心繫手札榮譽輝。

 

歷史並不是遙遠的事,文化就在我們的身邊。

 

自生到老始終盡緣份不管人是非,春夏秋冬關心周遭事務憑情理法。

 

人人說好話,個個聽好語,不道不善言,不說不實話,這樣好話連連,淨語綿綿,是非人我即可免!

 

富必念貧,壯必念老;年雖幼少,慮之必早。

 

事不三思必有悔,氣能一忍永無憂;常樂柔和忍從法理,安穩慈悲喜在手札。

 

春來福至皆吉祥;好景巧取攝影樂。

 

善性經營多得利;良心交易永生財。

 

人生意義,寫真存實;為善最樂,攝影亦佳。

 

 平衡攝影思緒,開拓拍照領域;創造寫真玄妙,豐富靈感空間。

 

榮華富貴不妄想,酸甜苦辣要遍嚐;生老病死從容過,善攝影常上手札。

 

花開滿樹紅,花落枝葉風;唯有攝影趣,閒情不落空。

 

賢諺詩說:「從來硬弩弦先斷,每見鋼刀口易傷;惹禍只因閒口舌,招愆多為狠心腸。」

 

是非不必爭辯解,彼此何須壞和諧;世事本來有缺陷,評議正反皆可協。

 

整天不見己過,便絕聖賢之路;終日喜言人非,更傷天地之和。

 

無謂爭執不礙攝影之美好,真誠聯誼永予手札的和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0 )
會員服務部 留言於2006/4/11 上午 12:49:52  
事不三思必有悔,氣能一忍永無憂;常樂柔和忍從法理,安穩慈悲喜在手札。

會員服務部 留言於2006/4/11 上午 12:52:05  
我對人生的看法是;從少到老一切隨緣。守本份而安歲月,憑天理以度春秋。

topart 留言於2006/4/11 下午 12:04:21  

stevenp 留言於2006/4/13 下午 12:58:58  
受益良多......感謝

光影 留言於2006/4/16 下午 07:22:08  
歲月無痕,光陰如梭,記得當下,了無遺憾,惜福也乎!

yi134668 留言於2006/4/26 下午 11:09:33  
受益良多!

w84359274 留言於2006/5/30 上午 08:03:25  
祝福與鼓勵,再創手札光輝!

davidtu 留言於2006/10/17 下午 08:18:38  
很高興能夠成為會員,感受到這裡的熱與光....
謝謝!

阿聊 留言於2006/11/4 下午 11:40:50  
讚讚讚
老爹..貼圖拉  都沒看你貼過

day690214 留言於2007/6/4 下午 01:44:53  
讚!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2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