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singi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28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觀因果   (點閱939678)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9/4

嘗聞「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何以故?蓋學佛修行者,一旦種下孽障業因,在因果不滅的定律下,勢將影響修學成果。而凡夫眾生,不明「因果」之可怕,在平時為求私慾、享受;致積下罪過冤愆,一旦冥愆果報到來;才四處去求神拜佛,為時已晚矣!因由緣而生果,在緣未成熟時,才可轉變因果,一旦緣成熟了就無法補救;我們要避免「殺生害命」的果報,不但不殺生,更要發願吃長素;更進一步常行放生,廣救物命;切勿為貪一時肉慾而再殺生害命,又造了新的罪業受苦果。「因固可畏,無緣不生,蒺藜絕水,難望生長。」我們過去所造許多惡因,固然可怕,如無增上緣就不發生,只要在佛前勤求懺悔,真心發露,痛改前非,止惡修善,當會減輕惡果,甚至可轉變因果。

 

從以前接觸佛教到現在,「因果」這兩個字對我影響深遠,從小我就喜歡看佛書,所以到長大之後,我一直抱持著懺悔贖罪前世孽障業因的心來行善、佈施及助印佛書。猶記得在七年前,母親因糖尿病、腎臟病、高血壓,一連串的病接湧而來,住進了醫院,當天晚上,看到母親這麼痛苦,心中真的好難過,真想替她承受這些苦難,希望躺在病床上的是我而不是母親,正當這個念頭從腦海中消逝的時候,突然想起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及靈驗非常的白衣神咒;所以當我一想到這兒時,我雙手合掌在心中默念白衣神咒及祈禱著母親的病早日痊癒,當夜我不敢閤眼,因為我心中很怕,怕我一閤眼,母親就這樣棄我而去。所以我雙手合掌向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許願要求;我願減壽一、二十年給母親及多做佈施、行善,只願她平安、健康,並渡過這個劫數;隔天,醫生跟我說母親差點就轉為尿毒,好在發現的早;己渡過危險期,那時心中百感交集、欣喜萬分,不知用何形容詞來表達我當時的心情。

 

自此以後,每天我騎著腳踏車去市場買菜煮給她吃,雖然醫院離家及上班的地方那麼遙遠;而且當時我還要上班,但我還是依舊風雨無阻,不管風吹日曬地去醫院照顧她直到出院,畢竟母親只有一個,而且母恩重難報,經過細心的調養之後,至今己痊癒。不知是菩薩慈悲,還是被我這份虔誠的心感動,如今母親已經痊癒,身體也比往昔硬朗,這都是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切,從此我更深信佛教與因果。從此以後,我更勤念白衣神咒及南無觀世音菩薩的佛號並做更多的善事迴向給母親。

 

我希望讀者能跟我一樣相信菩薩的慈悲及多行善事、多佈施,只要我們能至誠懇切的誦經、念佛、行善,相信一定會化解我們災難的。

 

( 作者:莊啟川<台灣>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