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singi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28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唸佛感應記   (點閱878904)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9/4

平心而論,個人日常並不勤於學佛,對於各派宗教亦不排斥,嘗參加過「一貫道」、「基督教」、「佛教」等宗教講學。但特別喜好富於哲理的「佛學佳句」及莊嚴慈祥的佛像,尤其是各類型的「南海觀世音菩薩聖像」更是歡喜;且於皮夾置一聖像,每天隨身攜帶之。

 

話說民國七十九年(一九九○年)農曆七月,亦就是俗稱「鬼月」的某個夜半,竊自因內急醒來,始甚感涼意,於是隨手將面臨大馬路敞開的窗扉緊掩。但就在那一瞬間,突覺一股「陰風」襲來,抖嗦了一下,即不以為意地繼續酣然入夢。又過了一些時候,自己彷彿處於半睡半醒間,聽到唏唏嗦嗦的吵雜聲。一會兒,感覺有一、二個黑影子就站在床前,而自己卻無法自如,其中一個猛地箭步摀住咱的鼻口,嗅覺上就像是被一塊裹著瓦斯味的布罩在臉上。一陣眩昏後,又「清晰」自覺就快窒息了,於是腦子晃過快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第一聲沒反應,續唸第二聲,就在第三聲尚未唸完之際,知道有某種力量將那些黑影「吸走」。而我的雙手也正因奮力一擊,啪地一聲,右手背因碰到牆壁,此時真真實實地「痛」醒了。遂捻燈察看,無甚異狀,以為「夢魘」然耳,如此又安然入睡。翌日起床,梳洗完畢,攬鏡一照,乖乖!鏡中之鼻,口四周,條條爪子抓過似的紋路,而個人光禿禿之指甲,不可能有此「傑作」呀 眼神亦不若昔日清明,這一看,可真是怵目驚心,原來昨日的經歷,竟是真實!只不知夢中的黑影是人耶?抑或邪魔?

 

但確實是那三聲佛號「卻敵」無誤!

 

由於百思不得一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加上臉龐「花花」的,只好求醫。醫生聽了咱的「描述」後啞然失笑,我想或許他覺得這是「無稽之談」吧!不過對於身上的傷(連手背都因擦傷而微流血),他說:「很像是跟人打了一架!」唉!迄今每思及此事,甚感莫名其妙,但著實感謝即時的「佛號」幫我解困。

 

另同事朱小姐對我言及,昔屆西德旅遊,期間突因身體不適,就近於附近的醫院療治。睡至半夜,做夢有許多西洋鬼子圍著她不走,本能地,這位同事解下頸上的十字架項鍊,不料仍越逼越近,於是情急之下,順口喊了一聲「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沒想到不一會兒,這些西洋鬼子全消失了。事後朱小姐才探知,原來那醫院曾為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場。

 

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誠則靈」,這些話真是有其典故的,故深祈諸位讀者們,莫道輪迴因果為迷信,須知「頭上三尺有神明」,平日有空不妨多唸佛號,則真是受益無窮,吾的經歷,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佛法無邊,阿彌陀佛!

 

( 作者:曾美賢<台灣>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