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55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   (點閱1053536)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24-70mm F2.8L USM    日期:2008/6/22

 

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
無論是誰,他的生活總會充滿大大小小的不完美 人們有太多的事要去做,也有太多的錯誤需要彌補

為了保持平衡,每個人都必須給自己一份寬容的心境
去接受現實中不完美的一面
事實上,如果事事皆完美時,那就不再是生活本身,您會覺得生活無聊死了

  將焦點集中在自己的過錯上,使你很容易深陷小事的繁瑣之中。
你會覺得自己真是一無是處,無能地生存在這樣的社會中
負面的思考帶來負面的能量,從而產生負面的行為
你會停留在問題、憤怒與不安全的狀態中
你會更緊張,也會更吹毛求疵
章魚對於海洋中的其他生物來說,牠可以被稱得上是最可怕的動物之一。

章魚沒有脊椎,這樣的身體特質使它可以輕鬆的穿過一個銀幣大小的洞。

它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將自己的身體塞進海螺殼裡躲起來,等到魚蝦走進,就咬斷牠們的頭部,注入毒液,使其麻痺而死,然後飽餐一頓。

但是,人類卻有辦法制服牠。

漁民掌握了章魚的天性,他們將小瓶子用繩子串在一起沉入海底。

章魚一看見小瓶子,就爭先恐後地往裡頭鑽,不論瓶子有多麼小、多麼窄。

結果,這些在海洋中無往不利的章魚,再也做不了長勝軍了,而只能成為瓶子裡的囚犯,變成了漁民的獵物,變成了人類餐桌上的美食。

是什麼囚禁了章魚?是瓶子嗎?不,瓶子放在海裡,瓶子不會走路,更不會主動去捕捉章魚。

囚禁了章魚的,是牠們自己。

牠們向著最狹窄的路越走越遠,不管那是一條多麼黑暗的路,即使那條路是不歸路。

生活中許多人的思想也如同章魚一樣,遇到苦惱、煩悶、失意以及誘惑的瓶子,都喜歡往裡面鑽,卻看不清楚前方是否有路可走,其實在廣闊的海洋裡,有更多值得爭取的東西,更多的選擇可以讓自己一路坦途,享受到美味。

一味向瓶子裡擠,我們的思想也會越來越狹窄,最後自己將自己囚禁起來。

有一個小和尚,從樹林裡採了許多香菇,他把它們攤開來曬乾。

當他準備把香菇裝進袋子時,老和尚走過來說:『不要全放在同一個大袋裡,多裝幾個袋子,分別紮好。』

小和尚很疑惑老和尚為什麼要他這樣做,那樣做的話會很麻煩。但當老和尚離開後,他還是按照吩咐,裝了香菇。

過了一段時間,小和尚去拿那些香菇來做菜,飯菜變得十分可口,前來吃齋的人們稱讚不已。

第一包很快吃完了,小和尚又拿出第二包,但第二包香菇卻長出了蟲子,不能再吃了。

小和尚趕忙向老和尚報告,老和尚說:『這一包壞了,還有其他幾包,你去打開來看看它們是否也長蟲子了。』小和尚連忙打開其他幾包,一看笑了:『它們都還是好的。』

老和尚這時才說:『這就是我要你分別包裝的原因。如果把它裝在一起,我們現在連一包也不能吃了。為了防止外面的蟲蝕,你用繩子將裝香菇的袋口紮緊了,卻不知道香菇內部也是有可能長蟲的。』

老和尚洞察了人生中的一切契機與變化,即使人們對外界作著嚴密防範,『蟲子』同樣可以在內部肆無忌憚的生長。

如果不想讓這種破壞力成長,必須提早採取處理措施。就像俗世的人們,當家庭、事業、生活失敗時,總喜歡抱怨這抱怨那,卻從不去想,最根本的原因其實還是在於自己。

當你想到自己所做對的事、做好的事時,你會很自然的給自己一點機會,容許自己做錯事時有改進空間。

經常想到自己做好的事,能讓你變成一個更有耐心的人,無論是對你自己或別人都更有耐心。

你會想看到人生的積極面,而不會專門挑剔做錯的部份,你會感覺到自己或別人都在盡力而為。

總之,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你會不再那麼緊張,就好像自己掌握了計分牌一樣。

事實上,只要你在各方面都盡力而為,然後就要懂得放手。

生活往往是這樣的,倘若太苛求,如同把自己放在一個無形的囚籠裡,不僅什麼也得不到,還會身心疲憊,傷痕累累。

假若你俱備某方面的優勢,那你人生的另一方面總有一些是缺憾的。

不要苛求完美,當你的事業、家庭、身體、品性.............

各方面都達到完善時,完美還有什麼意義呢?

 

溫馨小語

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你會不再那麼緊張,就好像自己掌握了計分牌一樣。

pierreLin摘錄至張老師沒有說的45件事。

與各位親朋好友共勉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4 )
泡芙 留言於2008/6/22 下午 10:59:58  
感謝分享,
生活之中確實難以事事完美,
因為完美的標準就自己的心眼裏~
是否完美可能只有自己知道了~

lph750910 留言於2008/6/23 上午 06:49:50  
大部份的人,終其一生為的就是追求"完美"
"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
首先要先懂得"放下".. 感謝分想好文章!

專業的技師林永昌 留言於2008/6/23 上午 08:15:46  
感謝您們來訪喔!
永遠需要您們的支持!感恩

lcn 留言於2008/6/23 上午 09:17:52  
人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追求十全十美,是大家的理想。
一生中若能達成十之八九,那真是太完美了!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