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55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機緣!   (點閱1361560)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8/3/1
 
 
機緣!!!!!!!!!!!!!!!!!!!!
日本航空一架編號502 班機 的客機16日從 北海道 新千歲機場在未收到塔台允許就擅自闖入跑道準備起飛,當時跑道上還有另一架剛降落的客機,差點釀成大禍。飛安單位初步調查後發現,疑似是機長聽錯塔台交通的英文指示才會導致這起飛安狀況。
日本航空一架編號502班機16日準備從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飛往 東京 羽田機場時擅闖跑道,由於當時跑道上另有一架 日本 航空客機才剛降落,502號班機沒有接獲塔台准許就擅自闖入同一個跑道起飛,兩架客機距離只有1800公尺,讓塔台捏了一把冷汗。
當時客機上載滿446名乘客,差點就釀成大禍。日本民眾聽到自己國家的航空公司發生這種烏龍事件,都相當憤怒。一位日本人說:「怎麼又發生這種事?感覺他們都沒有因此警惕。」另一人說:「我們都將生命交給他們了,希望機組人員能夠謹慎一點。」
意外發生後,日本飛安單位立即指派3名調查員調查,在聽取塔台人員與機長的通話紀錄後,發現疑似是機長誤會把塔台所說的「請等候起飛」中的英文「起飛」(TAKE OFF),聽成塔台已經同意飛機起飛,因此機長當下加速引擎開始往前滑行。
調查委員會委員說:「當天視線不良,機長以肉眼無法看清楚前方的飛機位置,塔台必須確認雷達,同時一邊管制其他飛機。」
日本航空表示,聽錯指令的客機原定是要前往東京羽田機場,機師也表示是聽錯空中交通控制員的英文指示,才會導致這起烏龍的事件發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