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55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關於狗屁行為?   (點閱114815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9/6/15
 
人們對習以為常的事會失去判斷力,甚至積非成是,尤其當多數人都這麼認為時,我們更加不敢表示不同的意見。
現在社會正存在著這樣的精神逆流,讓我們失去自我的力量。
忽視內心真正感受的人,將會失去生命的主宰,淪為時代洪流的逐波之臣。
現代精神橫流?
說謊的狗屁行為已經變成我們這個文化中的重要儀式了。
人們言不由衷或指桑罵槐時,就是一種狗屁行為。只是言不由衷比較主動,明知故為;而指桑罵槐較為被動,蓄意隱瞞而已。  
狗屁行為是令許多人喪失心理健康的基本問題。
大多數人都為了自己能意識到這些行為並加以克制而自豪,然而就是因為這樣,一旦發現自己成為這些行為的俘虜時,常會驚訝莫名。
讓我們弄清楚狗屁行為的真正含意。
它不等於說謊,說謊是瞄準一個焦點說假話,狗屁行為卻是整體說謊。
說謊的人講假話的目的只是避開揭發真相的後果;而犯下狗屁行為的人,則擁有較大的說謊自由。這類行為不集中某一點作假,而是泛指整體不當,必要時甚至維持一生。想想《亞利桑那共和國》(Arizona Republic)月刊前任發行人圖理(Duke Tully),二十年一直宣稱自己曾擔任空軍戰鬥機的飛行員。謊言被拆穿之後,他坦承自己是因為多年來渴望成為飛行員而這麼說。這種負面的『創造力』使人能無節制地即席發揮、加油添醋,並增添天馬行空的想像;因此造就了所謂的『狗屁藝術家』愚蠢的想法。
我們口中說出的話,常常和自己的信念截然不同。

位高權重者,如總統、法官,美國太空總署(NASA)高科技工程師、醫師和宗教領袖亦不例

外。

過去人類信賴的體制越來越不可信,於是人們只有頻頻厚顏無恥的犯下狗屁行為。

我們對這些行為逐漸習以為常
寧可轉過臉去,也不願拆穿類似沒穿新衣的國王之類的狗屁行為。
無論在公眾場合或私人生活裡,我們都精於否定自己真正的感受。時間久了,就再也分不清什麼是真感覺,什麼是做作出來的樣子。最後,這種狗屁哲學轉變成人生信念,帶來困擾。
這種連放煙幕彈的狗屁行為,能為自己製造正面形象的做法,很容易讓人找不到真理而迷失方向。在這個狂熱追求公關和形象的時代,生活不被狗屁行為主宰也難。
那麼什麼才是真理?真理永遠貼近心靈的感受,而非仰賴理智的思考。身體知道的事物勝過理性選擇並願意承認的。如果你長期忽略感覺,那麼感覺也將會置你於死地。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