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ei
前鎮的阿嘉‧在鏡頭背後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1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金門中學‧中正堂

日期:2008/12/16   (點閱1721140)    分享: 器材類別:Canon 佳能 / 數位相機 / PowerShot G2

 

金門中學中正堂座落金城西門與下埔下之間的高地,創建於民國四十年十月,由當時陸軍工兵二十團第三營營長張才良施工、連長劉雲峰、陳懷立、廖光燕設計、王應嵐及徐甘泉繪圖暨全體官兵授命興建,鳩工建築時僅三月。時值胡璉將軍金門司令官,為培養金門軍民克難奮鬥的精神,躬身表率,從二公里外的山前村搬運石塊構築中正堂週邊的圍牆,傳為美談。


中正堂為一座集會的禮堂建築,前築白色三層外廊樓廳及校史室,後為一層高的集會空間,面積達九百五十有一平力公尺,可供九百人使用。氣勢巍峨,與入口四柱三開間的牌坊,共同成為金門高中的門面與地標建物。值得一提的是,集會空間的屋頂外觀為拱形屋面(vault),為了排熱加裝屋頂散熱口,這種做法在當年,是相當進步的建築技術,甚具價值。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