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蘭陽平原晨光序曲   (點閱172481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3/3/25

每年秋冬之際東北季風颳起時,畚箕狀地形的蘭陽平原,承接源源不斷灌入的濕冷季風,因此難得能夠看到清朗的清晨。開春之後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偶而出現的清朗天氣,一掃多日來的陰濕,正是觀賞蘭陽平原美麗日出的好天氣。

0322日清晨來到員山大湖附近的小山麓時,東邊的天際已經微微泛白,海平面下的旭日已經染紅了低角度海面上的雲彩。從小山頭上看去,蘭陽平原正逐漸擺脫黑暗,平原上星羅密佈的街燈還閃爍著最後微弱的光芒。

頭頂上一片黑壓壓的雲層正快速的向東方飛去,留下清朗的藍天,預告著今日將是一個大晴天。

遠處的海面上漂浮著的龜山島,在一層薄霧的輕擁下,彷若仙界。

遠眺東北方層層疊疊的美麗山稜線,近處則有一方方的水田,都在晨光中逐漸甦醒過來。

越接近日出的時刻,東邊的雲彩變換的就更迅速。

終於,旭日從雲層後探出頭來。

目睹著壯觀的日出過程,內心會有著深刻的感動,因為極目四望,這美麗的蘭陽平原就是我的家鄉,有我成長過程的所有記憶。

透過魚眼鏡頭,寬廣的蘭陽平原盡收眼底。

「光芒萬丈,瑞氣千條」,是小時候看布袋戲時常聽到的語句,用來形容這時的震撼場面頗為恰當。

鏡頭拉近看,好一幅「祥雲獻瑞」的美景。

用縮時攝影的手法,將當天的日出過程做一翔實的紀錄。

蘭陽平原之晨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