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生活何苦?!(二)   (點閱933619)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20D    日期:2006/7/16

知音難求

一個晚上,我發現這個街頭賣藝的失明老伯,他在地車站口演奏,等候知音人欣賞,給予自己一點報酬。我放好腳架,努力地拍了他一個小時多,為了拍到一張佳作;他努力演奏,為了生活糊口。他看不到東西,但肯定感受到眼前發生的,我發現個多小時內,大約只有兩個途人付錢給他,其餘的就像圖中所見的匆匆與他擦身而過。最後我看著他小心翼翼地收拾行裝,踏著蹣跚的腳步離開。

這幅照片當初我題為知音難求,是的!他這種街頭賣藝者尤其是知音難求。但他這種自食其力,為生活掙扎求存的精神是可敬的。

這照片採用慢快門處理,刻意突出動靜之間的對比,突出途人對他不聞不問的實況。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32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