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Z......rocky zha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625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記憶卡救援實記   (點閱183517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3/12/30
前兩天出門拍照,拍攝時,記憶卡與相機是沒問題的。回家後,要把相片輸入電腦時,傳輸到一半,電腦呈現檔案有問題。之後,跳出「需格式化」。我想,今天的心血全部完蛋。心裏有一種比外面氣溫還低的感覺“冷到地獄了”。…… 只是如果這是商業性的拍攝,交件等於招牌。還是要想辦法解決。很多年前,我的硬碟掛了,拿去救援,拿時還是IDE-120G,救援一顆28000元,不是商業架構下,或很不可遺棄的記錄檔案。一般人應該部會花錢去救援。我花一個晚上,找了幾個方法。把記憶卡的資料都救援回來。記錄下來,便日後查閱。這種倒霉事也不是天天在搞的。
1-原因應該是這個,記憶卡插入記憶槽時折斷一根護腳影響記憶卡讀取。讀到一半記憶卡就掛了。

2-之後出現需格式化,別格式化,因為格式化可能所有資料沒了。

3-我在網路上找了幾種救援軟體,試了幾次。分享這個軟體「Digital lmage Recovery」
打關鍵字會找照戴點,下戴下來。執行
如圖
救出來的相片因為之前有保留一部分記憶體才掛掉,對比檔案後畫質沒差到哪裡。

4-救援時另一個發現,圖中紅框中的檔案,上次已經格式化,還是有保留下來。
提供記憶卡救援方法之一,如果出門拍照回來後掛掉了,可以試試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vctor 留言於2014/3/18 下午 02:13:30  
這軟體無法辯識RAW,只可以救回jpg圖片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