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00000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破解昏暗場地,閃燈補光藝術   (點閱155973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7/2

破解昏暗場地,閃燈補光藝術

-Lighting
▲ 新莊晶宴新人進場,走道上的聚光燈一段一段開啟關閉,導致現場忽亮忽暗(右上圖、左下圖),掌握閃燈技法決定重點(左上圖、右下圖)。
早期婚禮攝影因器材昂貴、器材投入不易,網路上攝影教學甚少並不流行使用閃燈,當時一機一鏡就便能打入市場,遇到昏暗場地只能提高ISO吃現場光拍攝,導致照片雜訊飆高畫質降低。
近年來隨著單眼普及化,眾多攝影師投入婚禮市場,也讓更多婚禮攝影師願意嘗試閃燈拍攝,雖然還是有一派婚攝至今仍不願接受閃燈攝影,並認為閃燈是破壞現場氣氛,畫面會說話婚禮作品本來就很主觀,但因婚禮攝影環境多變閃燈的使用時機更是不易掌握,閃燈操作是有難度的經驗不足造成光感不自然,話說成也閃燈敗也閃燈,補光技法及保留環境光的拿捏更是婚禮戰場上功夫的一大考驗。

婚攝卡樂 KaLove Wedding

KaLove Wedding 粉絲團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