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的男生班-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3124      
文章內容
我的第二台相機   (點閱1415324)
器材分類:Leica 徠卡 / 傳統單眼 / 其它    日期:2009/6/19

 

 

我的第二台相機是2002年買的是數位相機(第一台已介紹過),一直不想跟著時代的觀念的我也買了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我這次想介紹我的第二台相機並不是這台數位相機,而是這台很傳統很有原味的底片雙眼相機除了測光用到電其他拍攝技巧只能用自己的判斷力和經驗,基本上視力要好因為整個拍攝條件只能從那小小觀景窗得到訊息,所以從完成的作品裡能了解自己現在的身體狀況。

 


人到了半百的歲數就有三多兩少的毛病,三多:話多.原則多.還有脾氣多。兩少:錢少. 知己的朋友也越來越少,以前談得愉快大家洩來洩去說完拍拍手散會下次聚會還是你損我我損你日子過的很快樂,現在聚會的機會變少了並不是沒時間,那是藉口因為現在談論的話題大家的認同已經不一樣,想法如有兩樣
就容易起爭議,爭議後就憋氣,憋氣後就停好久-還是不會忘記。

 

 


我的第二台相機是很傳統的底片機尤其拍黑白照片更有它的風味( 是看別人的作品),好像人到的一定的年紀都喜歡談論人生。是想把經驗傳受下去還是想告訴下個人幫他完成還沒達到的預望,不知不覺甚麼又說到人生。


我的第二台相機買的也很貴,我是買中古二手,可是也很貴因為它已停產。如果問我為什麼買它? 歲數如果...又要談人生了。不談了我的回答是:喜歡。
當我第一眼看到時就喜歡上它,因為當時對相機的不了解,不然我的第一台相機就是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1 )
powerfish 留言於2012/5/17 上午 10:18:24  
影调不错,我也喜欢老相机,就是水平差,是器材抚摸党。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